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中部城市群赏花季启动 请收好这份赏花线路图

2023年04月08日 08:52:1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山西中部城市群赏花季启动 请收好这份赏花线路图

  4月7日,“锦绣太原城·相约万柏林”第十届樱花节暨山西中部城市群赏花季启动仪式在太原市万柏林区玉泉山举行,旨在集中推介山西中部城市群文旅资源,进一步丰富市民游客出游选择,促进山西中部五市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助力中部城市群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万柏林区不断推进西山生态综合治理,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了玉泉山千亩樱花园,这里也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樱花园,自2014年举办首届樱花节活动以来,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观赏打卡。本届樱花节4月7日启动,5月5日结束,除了赏樱花活动外,还有特色美食、大型彩灯展、非遗展演、亲子游等活动项目。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分别以桃花、杏花、樱花、梨花、牡丹为主题,涵盖近60个赏花景点的山西中部城市群赏花线路,邀请游人在最美的季节寻香打卡,共赴“花海之约”。

  赏桃花主题线路 太原:蒙山、桃花沟、龙山、森林公园、晋阳湖、汾河公园;忻州:忻府区井沟村、宁武县芦芽山景区;晋中:乌金山森林公园、常家庄园、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吕梁:北武当山、积翠镇刘家庄村、苍儿会旅游景区;阳泉:桃林沟、藏山旅游风景名胜区。

  赏杏花主题线路 太原:太原植物园、龙潭公园;忻州:忻府区陀罗山景区、原平市云水镇于家沟、偏关县、定襄县龙山庄园、蒋村镇宽沟众怡久旅游农场、繁峙县赵庄村;晋中:常家庄园、明乐庄园、润月山庄;吕梁:汾酒文化景区;阳泉:藏山翠谷、狼峪抗战遗址公园、大汖古村。

  赏樱花主题线路 太原:文瀛公园、玉泉山、和平公园。

  赏梨花主题线路 太原:华辰农耕园;忻州:原平市同川镇子干乡、定襄县宏道镇;晋中:美宝山庄、祁县古县镇、城赵镇、梦葫芦山庄。

  赏牡丹主题线路 太原:晋祠、迎泽公园、永祚寺;忻州:原平市云水镇大龙门村牡丹园;阳泉:华北奕丰生态园。(记者范珉菲)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