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椰城海口,迎来一场“山海”的聚会

2023年04月12日 08:35:5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椰城海口,迎来一场“山海”的聚会

  山西省(海口)招商引资推介对接会现场。 本报记者孙荣祥摄

  4月11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之际,椰城海口迎来一场“山海”的聚会。当日下午,由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承办的山西省(海口)招商引资推介对接会成功举办。对接会以“晋琼携手共赢未来”为主题,深化交流,将两地合作发展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这一次,山西人带着产品来了。会议现场展示了山西省特色专业镇产品:怀仁陶瓷、平遥推光漆器和牛肉、祁县玻璃器皿、上党中药材以及代州黄酒,吸引与会嘉宾热情对接洽谈。

  这一次,山西人带着政策来了。省商务厅、省投促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山西综改示范区、11市招商部门及相关开发区负责人参会,相关厅局、开发区、专业镇代表作发展规划与招商政策推介。80余家来自北京、浙江、广东、福建、海南等省市的高新技术、现代农业、文旅康养、现代服务业等企业参会。

  会上,山西全球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海南岛屿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签订了1.2亿元爆品椰汁战略合作协议。海南岛屿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旭良回顾与山西企业的合作之路,感慨良多,直言未来双方还将继续深化多方面合作。这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期待。全球蛙董事长原冰对此次合作信心满满,作为中国领先的科技零售产业互联网平台,全球蛙通过一端与零售商打造联名新品,另一端与品牌商共创共销,再将二者联名,开启爆品营销新趋势,激发了增长新活力。

  “这次参加第三届消博会,想借此宝贵机会,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先进经验,推动我省优秀企业‘借船出海’,加快消费精品、特色优势产品‘走出去’步伐,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表示,晋琼两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各具优势,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十分广阔。

  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权主持了整场对接会,他满怀热情地说,当前,山西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期。真诚希望更多的朋友走进山西、了解山西、携手山西,共享山西改革发展历史机遇。海南冬季温暖,非常适合前来旅居过冬。山西夏季清凉,温度与湿度怡人,是避暑胜地。双方可以强强联手,打响“冬养海南、夏养山西”品牌。

  “推介会举办得一年比一年好,从省级部门到各市都行动起来了。”海南省昌陆集团董事局主席、海南省山西商会会长李督文代表海南省企业家发言时表示,海南自贸港的发展为山西开放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和借鉴,未来两省的合作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海南整合功能医学医院市场总经理董海燕从事大健康产业很多年,她表示,希望把大健康先进理念引入山西,深化与山西康养机构对接,谋求共赢发展。

  这一次“山海”际会,必将开出更加灿烂的花朵。晋琼合作,未来有盼头,更有看头。

  本报海口电本报记者闫杰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