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开展水利大调研 做实“水的大文章”

2023年04月11日 20:18: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11日电 实现大小水网同步建成达效,目前要解决哪些问题?如何加大黄河水利用?山西农业灌溉发展进展如何?山西省水利厅立足长远与当前发展以及水利高质量发展,于近期制定并出台了“1+25”专题调研工作方案,并在9日召开专题汇报会,将其中的24项调研课题“摆”上台,汇总阶段性成果。

  会议现场。

  当天,相关部门负责人上台以PPT方式详细阐释调研报告。从调研的手段、实地调研的地点,到各课题目前存在的问题、相应的对策与建议,再到其他省水利先进做法等。如山西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就“加大黄河水利用专项调研”提出六方面问题,并针对性提出四方面20条建议。

  “水利工作的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水惠民生’。”山西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孟建向与会各部门提出,要紧盯群众关注的饮水安全、农业灌溉、防汛抗旱、小流域治理等民生水利重点,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一些实事好事具体事;同时要以服务和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为主线,围绕防洪能力提升、现代水网构建、河湖生态复苏等目标路径,推动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水支撑水保障。

  据悉,山西省水利厅于2月部署开展水利大调研,围绕重点水利任务,制定并出台了“1+25”专题调研工作方案。每项调研由山西省水利厅主要负责人领题调研,谋划深入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政策建议。

  在龚孟建看来,开展水利大调研,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全力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决策部署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山西水利发展史上的一次重要调研成果,是指导和把脉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