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中考体测5月8日开始

2023年04月19日 09:40:10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中考体测5月8日开始 长跑项目全部免试,以满分20分计入总成绩

  4月17日,太原市教育局公布了中考体育相关政策。长跑项目全部免试,以满分20分计入总成绩。

  今年考试项目为3项,其中免试项目为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必考项目为立定跳远;选考项目为四选一,考生从“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等四个项目中选取一项作为考试项目。确定选考项目后不得更改。

  男子1000米跑或女子800米跑项目为20分,以满分20分计入总成绩。立定跳远项目15分,选考项目15分,总分为50分,计入初中阶段学业考试总成绩。

  对于全部丧失运动能力的肢体残疾考生,由监护人带领考生持《残疾证》原件和《残疾考生免试申请表》,于4月21日至23日到各县(市、区)教育局申请免考,经当地教育局、残联和专业医务人员现场面检审核同意后,可办理免予体育考试手续。

  对因患有器质性心脏血管疾病、肾病等严重疾病或因骨折及其他疾病手术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于4月20日前将《考生因病免试申请表》和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及就诊单据等材料报送所就读学校,由学校初审同意后,安排专人于4月21日至23日携带相关证明材料统一到各县(市、区)教育局办理相关手续。

  因临时伤、病、女生月经期等原因暂时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办理缓考手续。申请缓考的考生须持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及《考生缓考申请表》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各学校审核通过后指定工作人员在考试前凭《考生缓考申请表》到各县(市、区)教育局统一申请办理缓考手续〔往届生及外地返并考生直接到各县(市、区)教育局办理〕,经审核同意后可缓考。

  体育考试过程中,考生因突发伤病需终止考试的,必须当场(不得刷卡离场)向考务人员提出申请,由考点考务办公室对考生是否继续参加考试或缓考进行确认。如考生确认不继续参加考试,则由考生本人提交书面申请并签字确认后刷卡离场,其已考过的项目成绩有效,未考过的项目按无成绩计算。如考生提出缓考申请,须由所在县(市、区)考务办根据现场情况审批。同意缓考,则该考生已考过项目成绩无效(考生IC卡由考务办收回),并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缓考,以实际考试成绩计算。一旦考生刷卡离场,不得再提出缓考申请。

  现场申请缓考未获批准的考生,要按原考试时间安排其参加当日的体育考试。若不参加当日的体育考试,其体育考试成绩按零分计。

  考生在缓考期间仍未痊愈,可提出免考申请,由县(市、区)教育局复检审核同意后(审批手续同前),体育考试成绩按38分计入初中阶段学业考试总分。

  链接

  太原各区县考试时间安排

  小店区考点,5月8日至12日,小店区一中体育场;

  迎泽区考点,5月13日至15日,太原市实验中学体育场;

  杏花岭区考点,5月11日至13日,杏岭实验学校体育场;

  尖草坪区考点,5月14日至15日,尖草坪区一中体育场;

  万柏林区考点,5月9日至11日,万柏林区体育场;

  晋源区考点,5月8日至9日,晋源区实验中学体育场;

  古交市考点,5月8日至9日上午,古交一中体育场;

  清徐县考点,5月14日至15日,徐沟中学体育场;

  阳曲县考点,5月12日至13日上午,阳曲一中体育场;

  娄烦县考点,5月10日,娄烦中学体育场。

  缓考时间安排为,5月15日上午,晋源区;5月16日上午,古交市;5月17日上午,万柏林区、娄烦县;5月18日上午,小店区、阳曲县;5月19日上午,杏花岭区;5月20日上午,迎泽区、尖草坪区、清徐县。(记者 杨晶)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