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从“制造”到“智造” 山西太重拜安揭牌

2023年04月20日 11:02:23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从“制造”到“智造” 山西太重拜安揭牌

  4月19日,春和景明。在新兴产业集聚的山西综改示范区学府园区内,山西太重拜安传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太重拜安”)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由山西省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拜安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山西太重拜安,是以“国企+民企+基金”股权混改模式设立的合资公司。

  公司成立后,将以“专精特新+传统制造企业数智化”为合作目标,以提升风电装备和高端装备的智能化、数字化为发展目标,为服务山西重点传统风电装备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发展,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业纵向成链、横向成群,从“发现先进性、认知先进性到拥抱先进性”,实现山西省内产业提质升级蹚出了可行路径。

  山西太重拜安公司落地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是贯彻落实山西“十二种招商引资”方法的具体落实行动,是推动山西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重要实践,是以制造业振兴为重点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战略的生动体现,是综合运用“开发区招商”“基金招商”和“情谊招商”实现“产融结合、以投促引、产技双赢”结果的典型例证,也为山西转型综改蹚新路蓄积新动能、注入新活力。(武笑)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