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4月20-24日,山西将出现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2023年04月20日 09:26:14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20-24日,我省将出现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局地降幅达20℃或以上

  大风沙尘先“探路”从“夏”入“冬”紧跟着

  4月19日,山西省气象台发布消息,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0-24日,我省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雨雪、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4月19日,我省依旧是阳光在线,午后多地最高气温直奔“3”字头,俨然一番夏日光景。但是,风又来了,还有随风附赠的“小礼物”沙尘。

  山西省气象台4月19日7时36分发布沙尘蓝色预警,预警区域:大同、朔州、忻州、吕梁西部、临汾西北部。预计未来12小时内,预警区域可能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9时30分,山西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警区域:太原、大同、朔州、忻州、吕梁、阳泉、晋中、临汾北部。预计未来24小时,预警区域内将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4-6级,阵风可达7级或以上。然而,大风沙尘只是前奏。接下来,天气即将上演大反转,从“夏”入“冬”就在两三天内。一股实力不俗的冷空气悄然启程,预计20-24日,我省将出现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降水方面,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忻州西部、吕梁、临汾、运城、长治、晋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北部的部分地区和中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过程累计降水量5-45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积雪深度5-8厘米。20-21日全省有4-6级、阵风7级或以上偏东风。全省最高温度降幅,大部分地区为14-18℃,局地达20℃或以上;最低气温降幅,大部分地区为8-12℃,局地达14℃或以上。最低气温出现在23日凌晨:北部3—2℃、中南部-2—7℃。

  全省短期预报:4月2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北部局部地区有中雨,北部局部山区有小雨转雨夹雪;全省有4-6级、短时7级或以上偏东风。最高气温,北部13-27℃,中南部22-31℃;最低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0- 8℃,中南部其余地区813℃。4月2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天,有小雨,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北部部分地区和中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全省有4~5级、短时6级或以上偏东风,北部部分地区和中部局部山区有霜冻。最高气温,北部7-16℃,中部12-20℃,南部16-26℃;最低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0-6℃,中南部其余地区6-8℃。(记者 郭卫艳)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