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顺利换届!山西省足球协会开启新征程

2023年04月24日 10:26:38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顺利换届!山西省足球协会开启新征程

  4月23日,山西省足球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了新一届足球协会领导机构,程中平出任新一届山西省足球协会主席。省足协主席程中平表示,将全方位高质量推进我省足球运动的发展。

  活动现场,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为程中平颁发聘书,并为新一届山西省足球协会特聘专家苏亚君、李振生颁发聘书。新上任的省足协主席程中平表示“深感荣幸,也倍感压力”,他分析了山西当前足球运动的大环境,“山西足球底子薄、欠账多,足球人口偏少,足球运动水平偏低,经费投入不够,也没有形成旺盛的足球消费。”但同时,他也看到了足球运动未来发展的利好形势和有利条件,在国家努力振兴“三大球”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大环境下,程中平希望山西能够把握机会、趁势而上。

  省足协主席程中平称,将全方位高质量推进足球运动发展,接下来会继续完善全省竞赛体系,做好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做好足球专业人才的培训,并积极申请承担备战全运会的任务,力争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示山西足球的身影。除了积极推进职业足球的发展,省足协还计划以职业足球为引领,带动青少年、中老年、女子足球、幼儿足球、球迷文化、足球产业等全面发展。

  2017年,山西省足球协会与山西省体育局“脱钩”,标志着我省足球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省足协近年来创办了山西省足协杯赛、全省业余足球联赛和全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等一系列赛事,恢复并开展了足球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还组建了职业足球俱乐部,更积极承办商业足球赛事。山西足球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努力夯实发展基础,取得了长足进步。

  中国足球发展任重道远,山西足球更需迎头赶上,期待新一届省足协能为山西足球事业继续添砖加瓦,做出更多贡献。(记者 李霈霈)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