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古县牡丹杯”山西省第三十五届围棋锦标赛收官

2023年04月24日 10:26:39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棋手贺桑蓬一人夺双冠

  “古县牡丹杯”山西省第三十五届围棋锦标赛收官

  4月23日,“古县牡丹杯”山西省第三十五届围棋锦标赛在临汾市古县落幕。杨宽围棋道场一队的贺桑蓬以全胜的战绩获得个人冠军,并与郝岳鹏、樊玉逵联手夺得团体冠军。

  据了解,贺桑蓬自幼学棋,师从黄良玉、陈慧芳、韩晔、李魁等名师,曾经多次代表山西参加晚报杯等全国大赛,屡次获得佳绩。从上海外国语大学毕业后,他返回太原,担任杨宽围棋道场的副总教练,从事围棋培训工作。本次比赛,贺桑蓬积极备战,状态极佳,一路过关斩将,第一次拿下省锦标赛冠军。

  临汾市围棋协会队的张立新获得最佳老棋手奖,高彬涵获得最佳小棋手奖,年逾古稀的王国庆获得敢斗奖。比赛期间,山西省围棋协会授予古县城镇小学为“山西省青少年围棋培训基地”。

  据悉,这是古县第二次承办省锦标赛,吸引了全省顶尖高手会聚一堂。本次比赛,古县组建的“牡丹仙子队”夺得女子团体冠军,该队的王楚还夺得女子冠军。近年来,临汾市广泛开展围棋普及推广,举办了一系列重要围棋活动,培养出了职业棋手刘宇航六段。(记者 李霈霈)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