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吕梁市交城县如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力?“2023操作指南”来了!

2023年04月26日 17:38:08 | 来源:新华网

  2023年,吕梁市交城县如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力?4月25日开幕的交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县长宋志江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紧紧围绕“稳一产、强二产、优三产”,举全县之力推动优势产业高端化、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加快构建具有交城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加快挺进山西省第一方阵步伐,交城县明确了2023年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将重点抓好推进产业转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扩大有效投资等七项工作。

  交城县将实施一产建链、二产延链、三产补链工程。

  交城县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实施一产建链、二产延链、三产补链工程,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工业全产业链转型、三产全产业链提升,持续推进产业转型、提高产业链集群水平。

  在不断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同时,交城县将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动力、聚合力。

  通过开展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交城县将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市场主体扩数量、提质量、增效益、优结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落实奖补政策,力争全年规上企业净增17户,培育“专精特新”企业5户,市场主体净增率完成市定任务。

  根据交城县政府工作报告中“2023年工作安排”内容生成的关键词云图。

  交城县政府工作报告中,“项目”“产业”“投资”“营商环境”等是2023年工作安排的高频词。

  聚焦全面深化招商引资,交城县将抢抓发展机遇,发挥比较优势,找准项目谋划的重点,拉出项目清单,做实前期工作,加快引进培育一批带动性强、贡献率高、前景广阔的转型好项目、大项目。

  “交城县全年力争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0个、总投资不低于100亿元。”交城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能耗、用水、环境容量等方面对重点项目进行倾斜,变“同频服务”为“超前服务”,对企业诉求快速响应、闭环解决,保障项目前期工作顺利开展,让投资者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归属感和满意度。

  全面提升城乡管理水平、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引导和撬动更多资源要素汇聚,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坚决整治生态领域突出问题……2023年,交城县将坚持民生投入只增不减,用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7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