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安排强降雨防范工作

2023年05月04日 08:38:1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水利厅安排强降雨防范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5月3日至4日,我省中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晋城、长治等地局部地区有暴雨。5月3日,省水利厅发布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针对性做好安排部署和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要求,一要加强值班值守。各市、各单位要科学安排领导带班和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当地水雨情发展,晋城、长治水旱灾害防御部门要全员上岗,及时做好预报预警。

  二要加强水库等蓄水工程的管理和调度。市县水利部门要组织对水库等蓄水工程开展检查巡查,查找并整改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关口前移,提前做好抢险物料、设备和人员准备,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三要加强涉水景区管理。当前正值假期,各景区管理单位要加强游人管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游人在安全区域活动,必要时临时关闭景区、撤离人员。

  四要高度关注山洪灾害防御。晋城、长治等地要高度重视山洪灾害防御,充分发挥专群结合、群测群防体系作用,确保预警信息发得出、收得到、叫得应。

  五要加强水雨情信息采集及报送。省水文总站要做好雨水情监测设施排查,各地要做好与气象、水文部门的会商研判,及时报送雨情水情。

  六要加强在建工程管理。各市县要加强涉河在建工程管理,完善洪水应对方案预案,落实好应对强降雨相关措施,确保人员和设施安全。(记者范珍)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7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