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亮相太原南站

2023年05月03日 08:44:42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亮相太原南站

  4月28日,我省首家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在太原南站正式开业,汇集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

  该门店位于太原南站候车厅商业层西北展台,面积约300平方米,销售商品主要来自俄罗斯、格鲁吉亚、比利时、意大利等中欧班列所经国家和地区,包括化妆品、母婴用品、糖果酒水等12大类、1000余种商品。

  近年来,不断织密的中欧班列国际物流网孕育出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这一新业态,也逐渐形成当下购物新时尚。太原铁路新创餐饮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车站商贸分公司经理杨谦介绍,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引入世界多地特色商品,从货品到岸至消费者手中,全流程监管,中间环节少,具有“保真、平价”的特点。

  据了解,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采用“全球直采”+“1210保税跨境电商合作”的方式,所售商品运用全球先进的RFID防伪技术,可以实现全程追踪、溯源,用手机扫码智能电子标签即可辨别真伪。在太原南站上班的工作人员张园说:“今天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有儿童奶粉、品牌护肤品和巧克力等,使大家不出国门就能把心仪产品带回家,让人们感受中欧班列带来的实惠。” (张毅 李学林)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