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多彩活动庆“五一” 山西景区盛装迎客来

2023年04月29日 08:54:2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打卡魅力山西 畅享假日时光】多彩活动庆“五一” 景区盛装迎客来

  4月27日,游客排队参观新绛县绛州澄泥砚珍品馆。“五一”假期来临,当地为游客准备了丰盛的旅游文化大餐,让游客在千年古城绛州玩得开心。高新生摄

  4月28日,在临汾市乡宁县云丘山景区,游客在民俗活动中体验石磨磨面。闫锐鹏摄

  4月28日,太原市晋阳湖公园桃花岛夜游嘉年华内,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布置景观。“五一”假期来临,省城各大景区、景点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喜迎八方游客。本报记者阮洋摄

  整齐的草坪、鲜艳的旗帜、斑斓的花卉……“五一”假期来临,全省各景区全面提升软硬件,蓄势待发,力争以高质量多元化的特色消费场景、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诚心悉心的服务,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期。

  运城市池盐文化博览园里处处是紧张忙碌的场景,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有序进行,文艺演出舞台正在搭建,来自各地的能工巧匠忙着制作“五一”灯光秀的彩灯造型。经过坑道挖掘、管线铺设、安装LED灯等多个环节的紧张施工,“欢乐五一·梦幻灯光嘉年华”项目将在节日期间为广大游客献上一场绚丽的光影盛宴,其中,城墙激光灯光秀将是整个夜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古朴的城墙与现代科技联手,以动静结合的律动感,向游客展现古老河东的美丽景象。

  4月29日至5月3日,运城关公故里文化旅游景区与河东池盐文化博览园将联动开展主题为“关公故里·梦回河东”的系列文旅活动。河东池盐文化博览园将推出草坪梦幻灯光秀、城墙激光灯光秀、仿真昆虫展、舞台互动演出、经典美食与文创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平常街景区除新增互动活动、开展戏曲表演外,还将举行“魅力河东·忠义传承网红达人走进关公故里群星演唱会”和“星光闪耀·璀璨之夜星光大道群星演唱会”。为了吸引更多游客,运城此次“五一”文旅活动中,所有演唱会、灯光秀、公办演出及互动项目免费,而且还将开通“五一”旅游免费直通公交车。

  4月27日,在长治黎城县太行丹泉小镇项目建设现场,500多名施工人员,以及来往穿梭的60多台机械,正在进行最后冲刺。按照“五一”开门迎客的要求,建设单位正通过方案优化、工期倒排等方式,全力推动工程进展,确保如期开园。

  太行丹泉小镇项目占地面积1800亩,投资总额5.6亿元。依托现有红色文化和山水田园生态资源,以“亲子+研学”为核心产品,结合乡村体验、休闲度假等现有业态,打造集红色研学教育、亲子娱乐、自然科普、生态休闲、乡村度假等于一体的特色田园小镇。

  该项目规划总监孟德虎告诉记者,整个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现在一期住宿餐饮购物配套工程已基本完成,“五一”能够如期开放。二期的研学游乐版块、度假版块正在快马加鞭建设中,同步实施的还有民宿、古文化商业街等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他们突出文旅特色,在深入挖掘当地红色历史文化内涵、最大限度保留历史文化韵味的同时,重点打造市场迎合度高的“亲子游乐”深度体验,开发出一系列寓教于乐的多元化产品。

  纺线织布、摇耧锄地、下河洗衣裳……4月27日,乡宁县云丘山景区神泉峪神泉旁,“五一”假期即将推出的怀旧场景节目《田埂话农桑》正在紧锣密鼓排练。

  今年“五一”假期,云丘山景区将围绕“传统技艺”“民俗文化”“非遗文化”主题,增加贴近年轻人的国风巡游、快闪活动、晋南文化民俗表演、传统民乐表演、非遗技艺展示等活动和节目。“我们景区进行了服务升级、开展服务礼仪培训、景区道路清障排险等,优化接待服务,提升接待能力。”景区营销经理马玉科说。

  为保障游客接待、提升游客体验,云丘山景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细化服务措施,全力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景区新招聘127人充实服务人员力量,并增加20辆景区摆渡车,以减少游客等待时间。在游客量较大区域,安排人员强化秩序维护、游客引导,及时为排队游客提供饮用水、小面包、饼干等。为儿童游客提供多种糖果、贴纸、气球等;在G5京昆高速稷山收费站设立咨询点,安排2名工作人员引导游客。在景区售票大厅咨询台、游客中心咨询台、各换乘站咨询点增设导游人员,现场为游客解决问题,倾力为游客提供便捷、舒适和个性化的旅游体验。

  记者周明飞 李家鸣 张志刚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9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