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百天倒计时开启

2023年05月01日 08:57:3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百天倒计时开启

  春光无限草木蔓发,古都激情喜迎盛会。4月30日,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大同市体育中心举行。

  每四年举办一届的山西省运动会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体育局和大同市人民政府、朔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这是首次采用竞争性申办机制获得承办权的省运会,将于今年8月8日在大同市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

  省运会是发掘、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演练场,是集中展示我省体育发展丰硕成果的大舞台。承办好省运会,对于全面展示大同“对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在全省文化体育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具有重大意义,为大同提供了一次全面展示城市实力、彰显城市活力、体现城市精神、传播城市形象的重要机会,为大同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文化、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题邮局开局,大同籍围棋世界冠军丁浩被授予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赛事“大同推广大使”证书,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大同市各界代表诵读倡议书《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

  据了解,获得第十六届省运会举办权以来,大同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倾全城之情,勠力同心筹备省运会,倾力承办一届彰显时代风采、三晋魅力、大同韵味的高标准高水平运动会。目前,赛事场馆、赛事组织、开闭幕式策划、志愿者招募、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都取得阶段性成果,以“迎省运”为主题的系列文体活动有声有色,云中大地形成了全民支持省运、参与省运、奉献省运的浓厚氛围。当好东道主、奋战100天,大同将以完善的配套设施、优良的服务保障、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省运会成功举办。(记者周慧芳)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