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交响套曲《黄河》壶口瀑布实景首演

2023年05月01日 09:01:01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打卡魅力山西 畅享假日时光】交响套曲《黄河》壶口瀑布实景首演

  由山西省交响乐团出品的交响套曲《黄河》于4月30日在临汾市吉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实景首演。山西省交响乐团委约我国著名作曲家李博禅创作交响套曲《黄河》,该作品于2020年4月开始创作,今年4月创作完成,历经三年精心打磨,首次搬上舞台,奉献给所有观众。

  此次演出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演艺集团主办,临汾市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发展中心承办。演出特邀我国著名指挥家张海峰先生执棒,青年钢琴演奏家元杰、青年唢呐演奏家刘雯雯担任独奏。

  山西省交响乐团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弘扬黄河精神,倾情打造该作品。交响套曲《黄河》由《壶口瀑布》《儿女情》《大河岁月》《入海奔流》《中国母亲河》五个乐章组成,是2023年度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全省重点艺术创作项目。

  演出现场人潮涌动,飞瀑直下的壮观与交响乐的宏大气势引来山西及对岸陕西的观众驻足欣赏,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记者张婷)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