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假期不停歇 项目冲刺忙

2023年05月02日 08:48:3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奋发有为 推动高质量发展——假日特别报道】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假期不停歇 项目冲刺忙

  4月29日一大早,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工地一片繁忙。早上8时,工人师傅们来到各自的岗位后,便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施工。塔吊、翻斗车、搅拌机、电钻、电焊机……各种机械启动运转,火热的场面打破了清晨的宁静。

  施工单位负责人张强走进项目部办公室,拿出项目图纸,仔细标注出当天的重点施工区域后,就穿上工作服,戴好安全帽,来到正在施工的新材料产业园配套服务用房的施工面上检查工作。他乘坐升降机来到施工面后,用对讲机将几个现场的班组长召集到一起,仔细交代着当天的施工细节。“这是我们承建的一期和二期项目中最后一个重大工程,也是关系到整个项目总验收的关键性工程,大家一定要精益求精,力争7月份达到验收标准,既要按时交工,更得确保工程质量。”张强叮嘱道。

  “‘五一’期间,我们所有在建的工程全部不停工,为了保证质量,我们要求项目的施工单位负责人全天候在岗,下沉一线,指导工人进行施工。”吕梁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闫志强告诉记者。作为吕梁经开区工程建设的发包方,该公司承担着经开区所有工程项目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和施工单位一样,他们这个假期也是全员在岗。

  据介绍,目前新材料产业园一期和二期的基础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除了监督施工单位按工程的进度要求施工以外,当前的工作重点已转向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改造厂房,保证企业能够拎包入住。

  “我们的工作就像保姆一样,一切要按照入驻企业的要求做,为入驻企业顺利开工生产提供定制化服务。”闫志强笑着说。他指着园区的规划图介绍,一期和二期项目共有14座标准化厂房、1座办公楼、5座宿舍楼、1座餐厅和1座配套服务用房。

  新材料园区从2020年开始建设以来,几乎所有的节假日,项目的建设者们都是在工地上度过。“今年的‘五一’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我们的一期和二期项目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虽然不能休息,但只要项目能够顺利完工,入驻企业能够顺利开工生产,我们的付出就有意义。”闫志强说道。(黄川川)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