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每升最高直降0.8元 太原车主夜间加油有优惠

2023年05月09日 09:27:51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每升最高直降0.8元 太原车主夜间加油有优惠

  5月6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响应政府的号召,中石化太原分公司、中石油太原分公司、延长壳牌山西公司已经出台夏秋季夜间错时加油活动方案,太原车主夜间加油可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此外,我市28家民营加油站也加入到错峰加油优惠活动中。

  针对夏季(6月至9月)白天高温时段(10时至16时)油品挥发趋势较强、更易产生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的特点,我市号召油品销售企业夏季白天高温时段停止油品装卸作业,同时积极组织所属加油站采取价格优惠、增值服务、提高积分等方式,鼓励车主避开高温时段加油,尽量选择夜间加油。

  据了解,自5月10日开始,中石化太原分公司对使用“石化钱包”加油的用户,可享受首笔全品号直降0.2元/升的优惠,单次加油最高优惠20元。中石油太原分公司对夜间加油的会员,每周可抽取一次专属优惠券(满220元减15元、满330元减20元、满450元减30元三种面值)。延长壳牌山西公司晋源花塔、清徐三丰、清徐东于等加油站,在限定的错峰加油时间,会员码支付后可享受0.4/升元的优惠。

  跟往年不同的是,加入错峰加油的民营加油站目前已达到28家。对夜间加油的车主,晋源宏达加油站、山西聚鑫港能源有限公司小店加油站、兆富加油站、恒泰加油站明确最高优惠幅度为每升0.8元。除了价格上的优惠,不少民营加油站还推出免费洗车、免费加玻璃水、赠送小随手礼等活动。

  相关链接

  为什么要提倡夜间加油?

  加油站加油、卸油等环节挥发的油气,在气温高、光照强的条件下容易发生光化学反应,加速臭氧的生成,造成臭氧污染。近地面臭氧浓度升高不仅会导致空气质量超标,更会给人体健康带来不小的危害,例如刺激我们的呼吸道、眼睛和皮肤,严重的还会引发呼吸系统疾病、破坏人体免疫机能。为此,我市鼓励全市油品经营企业和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错峰加油,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对车主来说,选择夜间加油,不但能减少日间汽油快速挥发造成的经济损失,还能享受加油站的优惠,同时也为环保作贡献,有效减少臭氧污染。(记者 任晓明)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9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