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煤外运重要通道侯月铁路开启集中修施工

2023年05月10日 08:44: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5月9日电(记者许雄)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原局集团公司)获悉,5月9日,侯月铁路及侯北枢纽开始进行集中修施工。这是这条山西南部重要的能源通道在经历前期高负荷运输之后,开始的一次全面维修保养,将为迎峰度夏煤炭运输夯实设施设备基础。

  侯月线连接山西侯马和河南月山,是晋煤外运重要的南部通道。据了解,这次侯月线、侯北枢纽集中修施工从5月9日起至6月12日止。这期间,每天将安排180分钟无车运行的线路空档期,成段更换钢轨、轨枕,并通过大型机械进行道床维护作业,对通信、信号、供电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全力恢复和提升线路整体性能。

  施工期间,太原局集团公司成立现场指挥部,对施工任务进行统筹安排;同时与行车部门紧密协调沟通,均衡组织运输,保障下游企业的能源需求。(完)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