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六条重点产业链征集重大技术需求

2023年05月21日 08:57:09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我市六条重点产业链征集重大技术需求

  5月18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将聚焦6条重点产业链征集重大技术需求。对于征集到的技术需求,会组织开展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对接活动,并采取“揭榜挂帅”等方式给予支持。

  这6条重点产业链就是重点征集范围,包括特种金属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制造、新型化工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基新材料以及能源革命和能源产业“五个一体化”、“两个转型”、数字经济、服务业提质增效、重点产业链和专业镇等方面,今后我市都将采取常态化方式征集企业重大技术需求。

  重点征集对象为太原市区域内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有技术难题或重大技术需求的科技领军培育企业、产业链链主和链核企业;具有保障项目实施的资金投入和科研人员、平台、设备等配套条件;具备良好的科研诚信和社会信用,无在处罚期内的失信行为记录,3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对于所征集的技术需求方面的要求,我市明确规定:应聚焦本行业、本企业发展的“卡脖子”等前沿技术、核心关键技术、关键零部件、关键工艺和方法等,通过项目实施,能够显著提升本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带动相关产业整体水平能力的提升。同时,应有明确的指标参数、时限要求、资金投入及其他对揭榜方的条件要求等,相关技术内容及指标应清晰、可量化、可考核。解决技术需求所需的资金以企业自筹和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为主;项目需已列入企业本年度重点攻关计划,明确牵头的技术负责人和项目团队,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郜蓉)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