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文创体育与美好生活全球总决赛在太原举办

2021年10月20日 08:15:4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文创体育与美好生活全球总决赛在太原举办

  10月19日,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文创体育与美好生活全球总决赛开幕式在清控创新基地(太原)举行,副省长王一新出席并宣布总决赛正式启动。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本次大赛由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清华校友总会共同主办,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清华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为愿意帮助、辅导、支持和投资创新创业项目的三晋投资人打造了一个参与和对接的平台。

  据了解,此次赛事活动整合了山西当下科技创新资源的各类要素,将山西的优惠政策、各类投资基金、创新创业服务机构、清华校友优秀创业圈等各主体有机连接起来。同时发挥地区优势,借助清华校友总会总体赛事平台,清控全球性孵化平台和服务网络,通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科技、金融、市场等全方位的合作,持续搭建综合性科技服务平台,为山西不断地引入清华资源、培育创新创业力量、升级产业生态,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赛上,围绕文创体育与美好生活相关领域,60余个清华优质项目汇聚山西综改示范区一决高下,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种子组十强,天使组、成长组各五强。(记者丁园)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4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