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地铁1号线学府街东口站主体结构封顶

2021年10月20日 08:27:44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地铁1号线学府街东口站主体结构封顶

  近日,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铁二十二局承建的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107标学府街东口站主体结构封顶,是全线第二个封顶的车站,标志着该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即将转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

  学府街东口站为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车站,车站总长173.8米,标准段宽22.3米,主体结构为地下两柱三跨3层岛式站,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钻孔灌注桩+内支撑围护结构。

  自2020年7月进场以来,学府街东口站力求做到工程质量精品,确保各项进度指标如期完成,从3月20日土方开挖到封顶,仅历时6个月。施工期间,学府街东口站共投入施工人员129人,投入各类机械设备13台。项目部相关人员坚持跟班作业,及时指导并解决各项施工难题,严格把关每道工序,保证一次成优。

  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项目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平稳进行。项目部加强对劳务队伍的安全教育和专项技术培训,对进入基坑的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动态实名登记管理,针对关键工序和安全质量控制要点,做好全过程监控与检查,对基坑实行24小时监控。联合建设、监理单位定期对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系统的排查。同时,发挥“群众安全监督员”在日常安全监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薛建英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