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公布 太原市晋祠博物馆 晋祠国风文化节入选

2021年10月20日 16:00:37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公布 太原市晋祠博物馆 晋祠国风文化节入选

  10月15日,“2021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公布,我省4个项目在列,其中,太原市晋祠博物馆的晋祠国风文化节入选。

  “全国十佳文化遗产旅游案例”推介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28个省(区、市)申报的146个文化遗产旅游案例,经过专家初评,遴选出在价值阐释、文物保护利用、旅游品牌营销、游客旅游体验度、促进文化遗产地可持续发展、弘扬优秀文化传统、增强民族凝聚力等方面具有典型性和创新性的100个案例。

  我省入选的4个项目分别是,大同市博物馆“一馆品历史·九馆悟千年”主题旅游项目、皇城相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曲沃县晋国博物馆“曲村——天马遗址”晋侯墓地遗址保护与展示、太原市晋祠博物馆晋祠国风文化节。

  入选的百强案例,呈现出文化遗产旅游的新特点:旅游产品类型丰富,体现出文化遗产内容与旅游领域产品的深度融合;涉及文化遗产门类众多,由传统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发展到革命文物、考古遗址、工业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众多遗产门类;非国有博物馆、民营文旅企业等非国有主体占了相当比例,反映了文化遗产旅游由单纯政府主导,转向多元化社会参与的态势。 (陈辛华)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