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因灾停课学校全部复学复课

2021年10月22日 08:29:1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因灾停课学校全部复学复课

  记者10月21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因灾停课学校已于20日全部正常复课。

  10月18日上午,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山西省灾后恢复重建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恢复重建工作正有序推进。国庆假期后,因灾未能正常复课的71所学校,除新绛县还有25所未正常复课外,其余全部正常复课。

  据悉,10月6日,汾河新绛段遭遇40年来最大洪峰,该县部分中小学暂时中断教学。洪水退去后,新绛县灾后重建工作全面铺开,复学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在县委、县政府以及县教育局等各部门的全力推动下,各学校按照“一校一策”“一校一案”要求,有序推进复学复课。10月20日上午,新绛县最后一所因灾停课的学校——东城学校学生顺利返校复学,至此,我省所有因灾中断正常教学的学校全部实现复学复课。

  省教育厅于10月21日上午对全省教育系统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教育系统全面开展汛期受灾情况排查,指导督促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立即对学校教学办公用房、宿舍、食堂、围墙、挡土墙、厕所、车棚、简易工棚及排水系统等进行全面的灾情调查评估,合理确定受灾区域范围、受灾损失等;加快受灾学校校舍设施恢复重建,对一般受损的学校进行校舍清理、修缮和功能恢复,对受损严重的校舍由建筑专业部门(机构)进行鉴定并科学分类进行施工加固、拆除重建;全面排查学校仪器设备、图书等受损底数,做好受损仪器设备、图书资料的清理、维护、更新、补充工作,稳步恢复各类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并切实做好受灾学生资助工作。省教育厅还将指导督促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沿河(沟)道、地质灾害易发区和地处水库下游的学校,修订完善防汛防灾应急预案,设置防汛应急避险点,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记者李林霞)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