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23日 08:35:18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全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新伟出席并讲话

  10月22日上午,全市医改领导小组(扩大)暨全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医改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张新伟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博主持。

  张新伟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深化医改各项工作,多项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改善,疫情防控成果巩固拓展。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再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作出积极贡献。

  张新伟强调,全面深化医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健康,事关百姓福祉。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难点,细化方案举措,坚定不移把医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以三明医改经验为样板,推动“三医联动”改革取得新成效。把握好药、价、保改革之间的逻辑关系和作用机制,提升医改整体效能。要以做强基层基础为关键,加快构建“分级诊疗”新格局。开展好国家级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工作,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和社区医院建设,扩大城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范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服务。要以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抓手,激活公立医院改革新引擎。抓住我市建设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级示范城市机遇,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机制,激发医务人员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医院医疗质量、运行效率和患者满意度。要以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推动医疗卫生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大力实施“百院兴医”“中医药强市”等工程,加快建立健全分级分层分流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太原阵地”。

  张新伟强调,医改是一场啃硬骨头的革命,要进一步完善组织保障机制、改革协同机制、考核督导机制,做到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奖惩到位,确保医药卫生体制各项改革任务见实见效。

  会上,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和市医保局汇报相关工作情况,阳曲县、杏花岭区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丁 洁、王春宇)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7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