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院士专家齐聚太原 共商“双碳”未来

2021年10月24日 08:39:18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院士专家齐聚太原 共商“双碳”未来

  10月23日,第五届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在太原举行,电气与能源领域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以及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太原,共同关注中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目标下能源电力转型理论、路径及应用示范和实践。

  本届会议由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太原理工大学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以“碳中和与能源互联网”为主题,旨在促进构建智能互动、安全可控的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共有1050名专家和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这场学术盛会。

  会上,国内外专家围绕“双碳”目标下能源电力系统发展前景和关键技术、能源电力绿色发展、输配电解决方案、核能与核安全、电力系统新能源消纳等相关领域做了特邀主旨报告,分享了学术成果。此外,本届会议共征集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论文1122篇,并为评选出的30篇优秀论文和30篇学生优秀论文颁发证书。此次学术交流与研讨,将进一步促进我国电气与能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工作,为推动我国电气与能源科技高质量发展,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智慧。(张晓丽)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9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