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热力应对强降温 温暖千家万户

2021年11月08日 08:23:48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热力单位多举措应对强降温 启动保障预案 温暖千家万户

  11月7日,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职工在检查供热设备运行情况。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承担着3500多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任务,该厂成立供热应急小分队,“人员、措施、工作”三到位,保证机组和供热设备正常运行,全力以赴保障供热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李学军 高爱丽 摄

  11月6日,我市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面对“一秒速冻”的低温天气,5日到7日,市热力集团、城北热力、第二热力公司等单位相继启动低温天气供热保障预案,从加大热源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巡检应急等方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市民用热需求。

  “降温降雪前,市热力集团就开始调整14家电厂、热源厂的供热指标。”11月7日上午,在太原市集中供热调度中心,工作人员正不停点击鼠标关注着供热智能监管与服务信息平台上的实时数据,通过这个平台,全市1800余座热力站的运行情况和各电厂、热源厂的情况一目了然,各项供热参数正常稳定。比如太古中继能源站,从5日起,其入网热源逐步升温,从之前的80摄氏度到85摄氏度(日间、夜间)提升到100摄氏度到105摄氏度。工作人员介绍说,太古分公司供热面积大、管网长、循环耗时长,因此得提前动作,降温时才能“踩上点”,确保居民家中温暖。

  城北热力、第二热力、草坪热能、再生能源供热公司等单位也积极应对,从燃煤/燃气存量、设备安全保障、供热管网可靠性等多个方面集中部署,确保温度“不掉线”、保供“不松劲”。比如第二热力公司,成立了应急指挥领导组,切实做好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治理;组织开展低温、极寒天气应急预案演练,提高人员的现场处置能力;对供热设备进行全面防寒防冻检查,运行人员每隔1小时全面巡检热网系统及管线的运行情况;各级领导带班值班,一线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降雪降温之下又添疫情冲击,全力保障好城市供热就显得更为重要。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居民家中温暖舒适,我市各供热企业满负荷运行,做到实时监控、及时调整、满足需求。同时,深入开展“访民问暖”活动,紧盯老旧小区及医院、养老院、学校等重点部位和重要场所,加强供热管网维修维护,组织安排各类抢修救援力量,切实保障热源热网稳定运行。(刘晓亮)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