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696万套!冬奥会普通纪念币开始预约

2021年11月09日 08:23:55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山西696万套!冬奥会普通纪念币今起预约

  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冬奥币”)将于11月9日22时30分启动网上预约。本次发行的“冬奥币”一套2枚,单枚面额为5元,发行数量2亿套。记者从人行太原中心支行了解到,山西省此次分配到的预约兑换数量为696万套。预约兑换工作由中行山西省分行、交行山西省分行、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华夏银行太原分行、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共同承担。其中,全省县域的预约兑换工作由中行山西省分行和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共同承担。

  根据央行公告,此次发行的“冬奥币”包括冰上运动项目和雪上运动项目铜合金纪念币各1枚。该套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均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辅以图案化的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长城、雪山等元素,币面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22”字样;冰上运动项目背面主景图案为短道速滑运动员形象,背景为抽象化的线条等组合元素,并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字样及面额。雪上运动项目背面主景图案为高山滑雪运动员形象,背景图案为高山、雪花,局部为彩色图案,并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字样及面额。

  预约承办银行于11月9日22时30分启动“冬奥币”的网上预约,预约期为11月9日22时30分至11月11日24时。此次“冬奥币”在山西省的预约仅采取网上预约方式,公众可通过中行(www.boc.cn)、交行(www. bankcomm.com)、邮储银行(www.psbc. com)、华夏银行(www.hxb.com.cn)官方网站或其手机银行等方式办理网上预约。浦发银行仅可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办理预约。公众使用同一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在两家及以上银行业金融机构预约的,将无法通过核查,不可办理兑换。

  11月16日至11月17日为预约核实期。公众可在核实期,登录预约登记的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其中,浦发银行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查询预约结果。各预约承办银行将根据公众预约时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反馈结果。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使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逾期将无法办理。

  另外,根据此次“冬奥币”发行的安排,纪念币兑换期为11月18日至11月24日。预约成功的公众,可按约定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公众如代他人办理此次纪念币的预约兑换业务,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不包括本人)。兑换期结束停止兑换,预约作废。

  据山西晚报记者了解,此次山西省的“冬奥币”预约兑换,太原市分配的预约兑换数量最大,为217.8万套。在承担预约兑换工作的各银行中,中行山西省分行预约兑换数量最大,共计429.8万套,其次为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兑换数量为125万套,交行山西省分行、华夏银行太原分行、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的预约兑换数量分别为56万套、45.2万套和40万套。(记者 张珍)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