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除冰保畅通

2021年11月09日 08:30:47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太铁清雪除冰保畅通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对各条线路设施设备进行清雪除冰。

  11月6日至7日,我省境内多地遭遇暴雪降温天气。为保证铁路畅通,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以雪为令”,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清除冰雪,优化运输组织,确保旅客平安出行、电煤运输能源大通道畅通。

  为确保旅客安全有序乘车,太原局集团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各条线路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扫雪除冰,道岔融雪装置全部启动,各系统组建的除雪队员携带鼓风机等设备对线路积雪进行清除,保证列车特别是旅客列车、高铁动车组列车运行安全。

  太原、大同等车站及时清理进出站通道、天桥、台阶、站台及列车乘降梯等处所的积雪、积冰,加强安全宣传,采取铺设防滑垫等措施,防止旅客滑倒摔伤。同时,针对部分高速公路全面封闭、火车站旅客增多的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车站与当地交管部门建立信息直通渠道,实行公交、出租车与列车到达情况动态对接,防止因列车晚点造成旅客长时间、大面积滞留。

  为确保电煤运输能源大通道畅通,太原局集团公司车务、机务、工务、电务、车辆、供电等各系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马向敏、梁丹 文/摄)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