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山西周开幕

2021年11月09日 08:04:4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山西周开幕

  11月8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山西周在太原主会场开幕,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举办山西周开幕式,中国·山西能源革命创新合作(迪拜)云推介会,山西文旅、舞台艺术、非遗线上展演展示,山西品牌商品云上展四项活动。副省长贺天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山西省是本届世博会中国馆开馆以来第五个举办省(区、市)活动的省份。本次山西周以“机遇、创新、合作”为主题,通过世博会这一展示人类文明成果的盛会,讲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山西故事。

  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坚定扛起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重大使命,纵深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大力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上取得重要成效。

  在能源云推介会上,中国能源领域专家和斯里兰卡能源部门官员作了主题演讲,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就光伏、太阳能、新材料、风电等能源领域项目合作进行推介。

  开幕式前,贺天才会见了部分外籍嘉宾和外企相关负责人。(记者 孟婷)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