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林武会见山西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

2021年11月17日 08:29:50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林武会见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强调

  发挥榜样作用 弘扬新风正气 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精神力量

  蓝佛安出席

  11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在太原亲切会见了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加强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省领导李凤岐、吴伟、张复明参加会见。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载誉归来的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表示祝贺和敬意。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道德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推动道德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党中央隆重表彰全国道德模范,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同志,充分体现了对公民道德建设的高度重视。各位受表彰同志用始终如一的坚守,为山西争了光添了彩,是全省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带动越来越多的人见贤思齐,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林武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阔步走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担当好时代使命,更加需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以崇高道德感召鼓舞,以模范榜样示范引领,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抓好思想道德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落实到思想道德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不断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大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积极培育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要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大力倡导尊崇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生动实践。

  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我省张旭峰同志当选全国道德模范,王雪、高文毓、甄利民、冯玉堂、温军、郭子涵、宰红斌、王春仙、张子玉9名同志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记者杨文)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