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一个不落,尽快让受灾群众住新房!”——太原市孟封镇闫家营村安置点见闻

2021年11月30日 17:35:2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30日电(杨晓飞)11月29日,面对“启新程 看发展”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太原市清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封镇党委书记王瑞清在闫家营村安置点介绍称,2022年春节前,孟封镇要努力让全部受灾群众住进新房。

  据统计,10月初的洪涝灾害导致孟封镇共6291户14552人受灾,粮食受灾面积48032亩,蔬菜受灾4396.6亩,葡果树受灾806亩,造成猪牛羊畜禽等死亡4006头(只),19800米路基路面受损,27家企业不同程度受损,2071户房屋出现不同程度受损。

  “截至11月28日晚,孟封镇闫家营村的29户D级危房目前已经全部拆除并开始重建,其中已封顶的有6户。99户B级危房中,已交工验收18户。56户C级危房已经有28户签订重建协议。”王瑞清介绍说。

  让受灾群众尽快返家,受灾农房修缮重建是重中之重。清徐接连制定出台了《清徐县农村因灾受损农房修缮重建实施方案》《清徐县农村因灾受损农房修缮重建工作细则》《清徐县因灾受损农房修缮重建资金使用工作细则》。

  “情况稳定后,我们回到村里,一开门就看到衣服都飘在院子里,水桶、桌子也都在屋子里漂着。”孟封镇闫家营村村民闫改风展示着她拍的视频,一幕幕都是家里受灾的画面。

  “政府出钱帮我们找来了专业施工队,进度很快。11月10日拆了旧房子,12日开工建设,到今天已经是封顶的第三天了。”67岁的郑耀贵守着自己正在修缮的新房说。

  王瑞清表示,为了让群众住得安心,县里聘请专业团队为受损农房修缮重建时,群众也可以随时参与并监督重建过程。

  同时,清徐县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活所需。“目前,按照户数、人数的具体情况,县里发放1800元至3400元生活物资补助费、300元为基准档次的过冬取暖费,以及安置费和建房劳务补助费。”清徐县委常委、副县长岳兔立介绍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6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