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发布第一批租赁住房房源筹集招标公告

2021年12月06日 08:32:21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发布第一批租赁住房房源筹集招标公告

  太原市租赁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近日发布第一批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的房源筹集招标公告。12月5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房产局获悉:太原市已经被列为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试点城市。2021年内,太原市计划筹集租赁住房4万套,其中新建、改建2万套,盘活2万套,培育服务规范、信誉良好的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11家。

  为着力改善太原市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居住条件,加强租赁住房房源筹集力度,在太原市房产管理局指导下,太原市租赁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招标人,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已开始(第一批)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房源筹集工作。

  太原市今年在扩大公共租赁住房覆盖面上,投入史上最大力度。按计划,太原力争年内将公租房租赁补贴范围扩大到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同时,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发放不少于1200户。

  在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方面,太原市将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今年新开工1200套、基本建成4500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资30亿元。适时重新启动普通商品住房配建政策,通过购买或长期租赁等方式,年内新筹集公租房房源不少于1000套。山西晚报记者了解到,太原的公租房管理服务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目前正在全力推动公租房申请审核“网上办、掌上办”,实现常态化、开放式公租房申请受理模式。

  除了支持住房条件差的本地居民,太原还将大力保障人才住房,圆新市民的住房梦。太原市围绕人才“来了有房住,留下有住房”的目标,将人才住房工作深度嵌入到市场化租赁住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中,积极探索多主体参与、多渠道融通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加快完善全方位保障的政策支持体系。(记者 张磊)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