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2021年12月05日 08:40:03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太原、大同、朔州、忻州、临汾5市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经省委、省政府批准,12月1日,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进驻太原、大同、朔州、忻州、临汾5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督察组指出,这次督察是新一届省委成立以来开展的首批督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精准、科学、依法督察,统筹把握好督察方向和重点,传导动力、压力,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动市、县党政攻坚克难、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次督察将重点关注当地党委、政府部署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重点任务措施,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等。根据安排,本次督察进驻时间大约30天。

  在进驻督察见面沟通会上,5市党委、政府表示,省委省政府开展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是对当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次再督促、再指导、再鞭策、再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查找和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强大动力,把问题整改作为对领导干部担当精神、执行能力的一次检验,聚焦突出问题和重点任务,立说立行、务求实效狠抓整改,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分别出席两市进驻督察见面沟通会并讲话。(记者程国媛)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