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两名个人两个集体受到四部委专技人才表彰

2021年12月05日 08:55:3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山西两名个人两个集体受到四部委专技人才表彰

  12月3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两名个人、两个集体分别入选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近日,中组部、中宣部、人社部、科技部联合表彰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全国共有93人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97个集体获得“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我省太原理工大学寇子明教授、山西白求恩医院张瑞平教授荣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山西大学量子精密测量团队、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骨科荣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

  据了解,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每5年举行一次,重点表彰在国家重大战略、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工程中涌现出来的领军人才,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地方区域发展重点领域、优势产业等涌现出来的杰出人才,长期坚持工作在一线专业技术岗位,潜心本职工作,具有无私奉献和拼搏攀登的精神,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优秀人才。(记者高建华)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