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疫情防控办: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

2021年12月10日 08:18:33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太原市疫情防控办: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

  12月8日,太原市疫情防控办发出温馨提示,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尽量不要组织年会、节庆等人员聚集活动。

  请11月23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绍兴市旅居史的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所属单位、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各类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疫情防控措施,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所有人员近14天内旅居史进行全面摸排,对有中高风险区及其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备并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对举办文娱演出、体育赛事、教育考试、活动庆典和其他大型会议、论坛等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能取消的取消,能延期的延期,能线上的线上。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近14天内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市,如必须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并后按规定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其他跨省出行人员返并后,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对隐瞒旅居史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广大市民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坚持佩戴口罩,减少聚集,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需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记者范珉菲 曹秀娟)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