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12家医院开通“掌上影像”查询服务

2022年01月07日 08:23:15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我市12家医院开通“掌上影像”查询服务

  1月6日消息,目前我市开通“掌上影像”查询服务的医院从最初的6家增至12家,且查询项目从CT、放射、核磁的影像信息扩大到超声、心电等全系列数字化影像信息。

  为解决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7月市卫健委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掌上影像”查询服务,解决了患者携带大量沉重的影像胶片就诊的问题。市数字健康保障中心负责开展“掌上影像”查询服务,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开展此项服务的首批6家试点医院包括,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七人民医院。患者通过手机扫描影像报告单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得CT、放射、超声、核磁、心电等全系列数字化影像信息,就诊时可随时调阅供医生参考。截至目前,开展此项服务的医院又增加了6家,即市第三人民医院、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总医院、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古交矿区总医院、阳曲县人民医院、太原中西医结合医院、古交市中心医院。这12家医院已通过“健康山西”APP和“健康太原12320”微信公众号为患者提供了4万余次影像、超声等图文报告手机查询服务。(记者 郝晓炜)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9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