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华阳股份布局钠离子电池领域 持续发力“新能源+储能”

2022年01月13日 15:11: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月13日电(记者梁晓飞)1月11日,山西华阳集团新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阳股份”)钠离子电芯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阳泉市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这是山西华阳集团持续发力“新能源+储能”的又一进展。

  华阳股份是山西华阳集团旗下能源板块上市公司。这一钠离子电芯项目是钠离子电芯中试转产业化国内首条产线,由华阳股份、北京中科海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阳泉市开源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通过发挥三方优势,助推钠离子电池规模化应用。

  1月11日,华阳股份钠离子电芯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阳泉举行。 山西华阳集团供图

  钠离子电池是未来储能电池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凭借制备成本低、安全性能高、低温性能好、循环寿命长等优势,可广泛应用于大规模储能、低速电动车、5G基站等领域,备受市场关注。

  利用储量丰富的无烟煤资源,华阳集团联手中科海纳,采用中科院的碳基负极材料生产技术和正极廉价原料加工工艺,抢先布局钠离子电池领域。此前,双方联手打造了全球首套1兆瓦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共建钠离子电池2000吨正极、2000吨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加速推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完)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9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