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首个智能交通信号配时中心启动运行

2022年01月14日 07:58:23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个智能交通信号配时中心启动运行

  山西公安交警1月11日权威发布: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探索建立全省首个智能交通信号配时中心,已正式启动运行。

  据悉,智能交通信号配时中心以红绿灯信号配时为核心,涵盖交通组织设计、交通运行评价、大数据分析、交通舆情处理、交通事故隐患排查及整治等一系列与城市道路缓堵保畅相关的工作。和传统的公安交管指挥中心相比,智能交通信号配时中心更侧重于路面资源的调配,相当于城市缓堵保畅一站式服务中心,通过建立具有高度时效性、精准性的信号配时工作机制,更加科学地配置时间,更加有效地改善城市交通运行环境,保障群众安全畅通出行。(记者 陈俊琦)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