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Plog|冬日里,温暖的大同

2022年01月26日 18:14:13 来源: 新华网

  隆冬时节,山西大同平均气温达零下10摄氏度,然而街头巷尾、政务中心、各处景点正逐渐散发汩汩暖意。

  不久前,中共大同市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在持续巩固提升“大同蓝、大同绿、大同清”的基础上,让“文化大同、文明大同、微笑大同”成为大同新的名片。

  “文化大同”——作为北魏首都、辽金陪都、明清重镇的大同,蕴涵丰富的文化底蕴,云冈石窟、悬空寺、大同古城、华严寺等众多历史遗迹见证并记录了大同丰富的文化内涵。

  “文明大同”——2020年,大同市跨入山西省级文明城市行列,同时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以文明创建常态长效为目标,大同将“文明大同”正式确定为打造的名片,旨在改善城市环境、补齐缺陷短板、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城市的综合发展实力。

  “微笑大同”——在文明大同的引领下,大同特别要求直接服务百姓的窗口人员提供微笑服务,在微笑同时传递服务温度、展现大同形象,在全市树起崇尚文明、崇尚先进的好作风好形象。

  一场“微笑行动”正在大同全市窗口单位拉开……

  冬日,在大同蓝映衬下,文化之韵、文明之风、微笑之甜正为大同发展新蓝图点缀新的光芒。

设计:亢静旋

图片来源于赵文贵 王中勋 刘玉军 门璐 张世敬 王海 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 大同日报融媒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