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开雪车”的山西小伙儿

2022年02月12日 08:39:44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闫文港队友殷正—— “开雪车”的山西小伙儿

  殷正在比赛中出发。

  2月11日,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比赛,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战罢,山西籍选手殷正获得第五名。这是山西籍选手在冬奥会上取得的最佳成绩。

  晋城小伙儿殷正出生于1996年,他从小喜欢体育运动,篮球、足球都“玩”得不错。高二时,殷正的短跑天赋被学校老师发现,他开始随着校队一起训练。一年之后,殷正凭借短跑特长考入北京体育大学。

  中国钢架雪车国家队成立后,第一批队员都是“跨界跨项”而来,其中大多数为田径运动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殷正从短跑项目“转行”,投身钢架雪车项目。彼时,由于山西省没有设立冰雪运动项目,殷正注册成为河北省运动员。

  今年1月21日至22日,中国钢架雪车集训队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行了队内奥运选拔赛,殷正以选拔赛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项目,一共进行4轮比赛,以4轮成绩相加排列最终名次。在10日进行的前两轮争夺中,殷正排名第七。昨晚殷正在后两轮比赛中奋起直追,最终位列第五名。特别是第四轮比赛中,殷正起步时间仅为4.58秒,创造了新的赛道出发纪录。

  “在这项运动中,除了一开始速度快外,你还需要身体的重量来带你沿着轨道前进。如果你够重,你下降的速度也会更快。”出发纪录保持者殷正无奈地表示,“不管怎么吃,我的体重就是上不去,比其他人轻五六公斤。”

  由于训练任务繁忙,殷正已经很久没有回家。“如果这次冬奥会后殷正有假期能回家,要做一桌他最爱的饭菜犒劳他。”父亲殷红伟如是说。记 者 杨尔欣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