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年03月02日 08:10:31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蓝佛安主持 研究残疾人保障和发展等事项

  2月28日,省长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4次常务会议,研究残疾人保障和发展等事项。

  会议通过我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弱有所扶,着力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完善残疾人社会救助和社会保障体系,提高残疾人民生保障水平。有效落实残疾人就业法规政策,丰富拓展就业创业渠道,提升职业技能,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提高健康康复、特殊教育、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等水平,加强残疾预防,推进无障碍设施、康复托养设施等建设,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强化残疾人事业领导体制,健全多元化投入格局,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发挥残疾人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决定提交省委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巨峰)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