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代表团讨论酝酿拟提出的重点建议

2022年03月06日 08:35:0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山西代表团讨论酝酿拟提出的重点建议

  3月4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山西代表团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大会对议案建议工作的有关要求,讨论酝酿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建议。

  经过讨论,就支持山西由传统能源大省向新型综合能源大省转型示范、尽快开工建设长治至邯郸至聊城高速铁路、以改革创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我省布局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支持山西申建晋东南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尽快启动太原铁路枢纽客运通道能力提升工程等6个方面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本届以来,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山西实际,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议案建议。今年,要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代表工作的具体措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严把议案建议的政治关、质量关和时限要求。议案建议要明确具体,有针对性和可行性,既要注重数量,更要注重质量,切实做好议案建议的提交工作。(记者杨文)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