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CBA季后赛即将开战 山西男篮力争闯过首轮

2022年03月30日 08:02:10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黑马”对对碰 实力五五开 山西男篮力争闯过季后赛首轮

  “没有压力,放手一搏。”山西男篮主帅杨学增坦言,“我们已经完成了常规赛的目标,接下来的季后赛争取有一个更好的结果。”

  4月1日,CBA季后赛即将于江西南昌开战。当日19时35分,山西男篮将在季后赛首轮交锋中,与广州队展开争夺。

  “黑马”不期而遇

  山西男篮与广州队,可谓本赛季的两匹“黑马”。

  常规赛38轮比赛战罢,山西男篮与广州队战绩同为23胜15负。由于在两队直接交锋中,山西男篮两度负于广州队,广州队最终位列常规赛第八名,而山西队排在第九名。

  虽然在常规赛两次输给对手,但是两场比赛山西男篮分别只输了2分和6分,并非没有取胜机会。在季后赛首轮8支球队的争夺中,山西男篮与广州队的交锋,毫无疑问是实力最为接近的对阵。

  名帅再次过招

  杨学增与郭士强两位名帅过招,亦是颇具看点。

  郭士强此前曾率领辽宁队多次在联赛中斩获佳绩,并于2017-2018赛季夺得联赛冠军。而广州队此前在联赛中战绩不佳,直至2020年郭士强加盟,他们连续两个赛季晋级季后赛。

  山西男篮本赛季流失了多名主力球员,常规赛开始前一度被贴上了“鱼腩”的标签。彼时,唯有主教练杨学增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会再一次晋级季后赛。”

  值得一提的是,杨学增曾于2015-2016赛季带领四川队夺得联赛冠军,而他在决赛中击败的对手正是郭士强执教的辽宁队。

  外援巅峰对决

  山西男篮的费尔德与广州队的利夫,堪称各自球队的“关键先生”。

  费尔德场司职控球后卫,他均能够为山西男篮贡献24.7分和10次助攻。在费尔德的带领下,山西男篮本赛季共有5名球员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

  利夫司职中锋,场均得分25分,并能抢下11.7个篮板球。利夫进攻手段多样,防守端拼抢积极,能够合理利用自己的身体成为广州队的“内线铁闸”。

  尽管场上位置不同,两位外援却都具备决定比赛结果的能力。

  本土球星亮眼

  “常规赛输给他们了,那就季后赛扳回来吧。”中锋葛昭宝如是说。

  山西男篮队长葛昭宝,本赛季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佳,他场均能够得到17分、6.9个篮板球和3.1次助攻。其中,葛昭宝的篮板球数据为全队最佳,他将是山西男篮对抗利夫的重要球员。

  广州队的控球后卫陈盈骏,几乎称得上联赛最佳。陈盈骏打满38场常规赛,场均得分为19.1分,他还以场均9.2次助攻为本土助攻王。此外,正是凭借陈盈骏的优异发挥,广州队在常规赛两次击败山西男篮。

  谁将是“X”球员

  当家球星之外,两队也有许多改变比赛形势的球员。

  山西男篮以进攻能力见长,其中,原帅、邢志强在外线来了“手感”,三分球百发百中;而西蒙斯和张宁都具备持球突破能力,这两个人“打疯”了,谁也挡不住。

  广州队方面,郑准、李京龙都算是久经沙场的老将,攻防两端拥有各自的拿手绝活儿;祝铭震和郭凯作为联赛新兵,日益展现出独当一面的实力。

  势均力敌的较量中,期待“x”球员能够上演更多好戏。

  有悬念无秘密

  山西男篮对阵广州队,是一场没有战术秘密的对决。

  山西男篮攻强守弱,广州队则以防守带动进攻。两只风格截然不同的球队,无论教练员、运动员均可谓知根知底,没有“秘密”可言。

  “球队正在做最后的备战,希望能解决常规赛暴露出来的问题。”杨学增坦言,“常规赛输给广州队两次,我们都是在最后阶段出了问题,一些比赛的细节没有处理好。”

  至于“细节”是什么,杨学增并不遮掩。“找到自己的进攻节奏,并且增强防守的针对性,特别是限制陈盈骏的发挥。”杨学增说。

  4月1日19时35分,山西男篮将与广州队展开季后赛第一场争夺。(记者 杨尔欣)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4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