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CBA季后赛首轮开战 山西男篮击败广州队

2022年04月02日 08:17:23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120比101击败广州队 山西男篮胜在“平常心”

  原帅在进攻端火力全开。 图片由山西国投职业篮球俱乐部提供

  4月1日,CBA季后赛展开首轮争夺。山西男篮打出“梦幻开局”,以120比101击败广州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以总分1比0领先。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有过两次交锋,广州队都取得了胜利。然而,当比赛进入季后赛,双方在赛场上的表现截然不同。

  首节比赛中,山西男篮在进攻端火力全开,原帅、张宁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打出一波21比3的进攻高潮。反观广州队,不仅出现了8次失误,而且三分球10次出手无一命中。 35比15,第一节比赛战罢,山西男篮遥遥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山西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极大地限制了对手的团队配合,令广州队只能依靠外援利夫“单打独斗”。

  随后的比赛中,大比分领先的山西男篮,始终掌控着比赛节奏,最终以120比101轻取对手。个人数据方面,山西男篮此役共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在常规赛“表现平平”的闫鹏飞和张春军,本场比赛分别得到28分和12分。

  “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但是我们心态上要保持平常心。”山西男篮主教练杨学增赛后坦言,“我们防住了对手的三分球,我们抢下了更多篮板球,我们每一个小伙子都做得非常好。”

  4月3日15时,山西男篮将与广州队展开季后赛首轮第二场争夺。(记者 杨尔欣)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5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