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114比93大胜广州队 山西男篮挺进八强

2022年04月06日 09:15:10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114比93大胜广州队 山西男篮挺进八强

  张宁本场比赛表现为国内球员最佳。 图片由山西国投职业篮球俱乐部提供

  4月5日,CBA季后赛首轮战罢。在最后一场“生死战”中,山西男篮以114比93大胜广州队,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晋级八强。

  上半场比赛,两队陷入拉锯战。山西男篮进攻端火力全开,一度取得了10分以上的领先。顽强的广州队,则凭借陈盈骏的突破投篮不断缩小分差,半场结束时仅以46比51稍稍落后。

  第三节比赛,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山西男篮凭借强硬的防守,单节比赛打了对手一个28比13,净胜15分。而广州队所得的13分,只有利夫和陈盈骏在运动战中得到5分,其余8分均来自罚球。

  至此,比赛悬念宣告终结。大比分领先的山西男篮,在随后的比赛中稳扎稳打,最终以114比93轻松将胜利收入囊中。

  数据方面,山西男篮外援西蒙斯此役得到34分,为全场最佳;闫鹏飞得到17分,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3541分,超越前山西男篮球员段江鹏(3533分),升至山西队队史得分榜榜首。

  “感谢我们的队员,所有球员在场上的表现都非常棒。”山西男篮主帅杨学增赛后表示,“今天的比赛已经过去,接下来我们要全力以赴准备下一阶段的季后赛。”

  4月7日15时,山西男篮将在季后赛第二轮首场比赛中,与常规赛冠军辽宁队交锋。(记者 杨尔欣)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