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铁路4对公益性“慢火车”挂牌迎客

2022年04月22日 09:38:13 来源: 山西晚报客户端

  原标题:太原铁路4对公益性“慢火车”挂牌迎客

  4月20日,在山西太原火车站站台,一块写有“公益性慢火车”的牌匾挂在了太原经忻州开往河边的4636/5次、8821/2次列车上。当天,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另外3对公益性“慢火车”也同步挂牌。

  公益性“慢火车”主要服务交通不便的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边境地区及经济相对欠发达的农村地区。太原局集团公司所辖忻州至河边8821/2次、太原至灵丘8818/7次、介休至阳泉曲8815/6次、宁武至岢岚8833/4次均为国铁集团命名的公益性“慢火车”。长期以来,这些列车发挥停站多、票价低等优势,服务沿线群众出行、赶集、通勤、通学、就医,助力沿线地区开展旅游、游学、商务等活动,为铁路沿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树立公益性“慢火车”品牌形象,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质量,根据国铁集团统一部署,太原局集团公司的4对列车全部悬挂公益性“慢火车”牌匾,让这些穿梭在太行、吕梁等革命老区的列车以更鲜明的形象、更好的品质服务老区人民。

  忻州至河边8821/2次列车列车长介绍说,挂牌后,乘务班组同志们既感到骄傲,更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因为每一名乘务员、每一次服务的背后,都代表着公益性“慢火车”品牌的庄严承诺,要求乘务中必须做到火车速度慢,服务却绝对不能“慢”。

  太原局集团公司客运部工作人员说,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他们进一步细化完善公益性“慢火车”提质措施、服务策略,并会根据沿线群众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开行方案,持续提升公益性“慢火车”服务保障能力,适应沿线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新期待。(记者 赵德伟 通讯员 孙任驰)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