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疾控中心倡议公众及时接种疫苗

2022年05月02日 08:36:08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应接尽接 能接快接 省疾控中心倡议公众及时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便捷的措施。目前全省已有3054.5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2977.5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加强免疫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省疾控中心日前发出倡议书,建议公众关爱身边老人,假期不妨陪家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提高对病毒的抵抗力,为家人健康筑一道防线。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给老年人,尤其是未接种新冠疫苗和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接种新冠疫苗对防止重症和死亡效果非常显著。全社会要关心关爱老年人,接种机构设置老年人接种窗口,对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加强免疫的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温馨的接种服务。

  专家强调,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加强免疫接种后,中和抗体会出现快速增长,抗体谱也更广,将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产生更好的抵抗力。请18岁以上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且已超过半年的人员,尽快完成同源加强免疫,或序贯加强免疫。(魏 薇)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