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大同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年05月24日 17:47:22 来源: 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大同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近日,大同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大同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梁翼龙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20年,梁翼龙担任原南郊区副区长,大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借逢年过节之机,违规收受多名下属赠送的礼金,共计9.2万元。此外,梁翼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梁翼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大同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柴毅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等问题。2013年至2020年,柴毅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9万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个人无偿占用750平方米国有商铺开展经营活动。此外,柴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柴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大同经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张亮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4年至2020年,张亮违规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手机、礼金等,折合共计16.5万元;多次在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组织的宴请。此外,张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张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4.天镇县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姜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9年至2020年,姜高借逢年过节之机,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烟酒、礼金等,折合共计21.41万元;借公务外出之机,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此外,姜高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姜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5.灵丘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张晋军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20年至2021年,张晋军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共计4万元。此外,张晋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张晋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大同市纪委监委)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