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实施10大领域专项行动 争当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2年05月29日 08:35:2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设立10个工作专班,实施10大领域专项行动

  【助企纾困 应变克难·山西在行动】太原争当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在全方位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排头兵,展现省会担当。近日,记者从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围绕《太原市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2022年行动计划》,太原市发改委牵头设立了10个工作专班,深入实施10大领域专项行动,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

  金融服务方面,积极引导金融资源支持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目前已有86项134笔建设项目授信获得批复,授信金额1431.58亿元,实现69项102笔项目放款,放款金额达332.28亿元。太原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累计注册用户8008户,授信总额超过30亿元,已放款23.76亿元。

  生活性服务方面,一季度跨境电商企业对海外仓出口主体数量持续增长,保税进口零售完成566.95万元,同比增长1988.9%。政府消费券已投放15轮,金额达4774.63万元,带动居民消费3.10亿元,惠及百姓258万人次。汽车补贴复审通过17508户,应补贴金额达6602.9万元。10个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建设有序推进,160个社区食堂开始审核。发布医养结合4个地方标准,确定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等13个单位为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单位。持续推进国家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建设,今年已筹集3312套。

  商贸服务方面,4月以来协调帮助企业办理供应运输通行证3200余张,重点保供企业唐久、金虎、山姆士、京东明辉等企业保持了同比5%以上的增速。落实省服务业纾困61条,在房租、水电方面对直接损失予以一定程度的补贴支持;在企业融资、信贷、延期还款等方面配合金融部门给予相应支持。对于在疫情后快速恢复增长的限额以上企业,按相比疫情前月度增速50%以上、30%以上和10%以上三档分别给予奖励。

  文化和旅游方面,太原古县城、方特、钟楼街等一大批景区、景点、街区完成新建改建和提升改造,共策划推出30多条精品旅游线路。积极开展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工作,太原古县城入选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和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钟楼街获评省级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加大入企帮扶力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入企帮扶活动,支持存量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培育新型市场主体。(记者丁园 实习生李臻)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