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启动治水监管百日行动

2022年05月29日 08:34:2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治水监管百日行动

  5月27日,记者从全省“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动员会上获悉,从5月25日至10月15日,我省将第三次开展为期100天的“治水监管百日行动”,进一步加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防汛安全和水利工程运行安全,以高水平监管保障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水保障和水支撑。

  通过两年“治水监管百日行动”的开展,我省水利监督工作成效显著,创新监督工作机制,建立了覆盖全行业、贯通省市县、务实高效的监督格局。两年来,我省针对13个专业领域共确定监督对象4350个,派出检查组2432组次、10537人次,发现问题4430个,整改问题4219个、整改完成率95%,下发整改通知424份,约谈146家单位,通报5家单位,消除了一大批问题和隐患。去年,我省遭遇了时间久、范围广、强度大的降雨天气,汾河流域平均降雨量超历史同期最高值,各类水库、淤地坝无一垮坝,超标准洪水未发生群死群伤,“治水监管百日行动”成效凸显。

  今年,“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将继续围绕水利工程前期,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工程建设,水利工程运行,水文水资源,河湖,水土保持,农村供水、大中型灌区,水利资金,水库移民工作,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节约用水,水行政执法等13个专业领域中高风险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工作等监管对象和全省水利工作“5×3”工作矩阵及历次检查出现的问题和短板等,进行重点监管。“治水监管百日行动”期间,各级各单位采取“四不两直”、自查、检查、抽查、稽察等方式展开,对监管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直至整改销号。(记者范珍)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