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与华为云签署合作协议

2022年06月02日 12:55: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聚焦数字化转型 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与华为云签署合作协议

  6月1日,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与华为云正式签署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合作协议。辛雪艳 摄

  6月1日,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与华为云正式签署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数字助力、融合发展”为主线,围绕山西省内数字经济领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行合作,共同搭建开放融合的企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路径,引领数字产业新发展。

  山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剑英,山西省工商业联合会经济部部长郑银河,山西综改示范区科技创新与新业态项目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要文睿,华为云山西总经理秦子冉,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总经理肖穆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华为云作为华为的云服务品牌,聚焦数字化领域,致力于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公有云服务。此次合作,生态园将携手华为云顺应数实融合的发展趋势,结合园区丰富的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共同探索出一系列助力企业数字化发展的新策略、新方案、新路径,推动、改变和进化网络货运、灵活用工、虚拟电厂、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相关产业的发展,为山西高质量发展带来澎湃的“数字动力”。

  6月1日,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与华为云正式签署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合作协议。辛雪艳 摄

  李剑英表示,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生态园的进步发展,此次签约希望双方从三个方面合作助力本省数字经济进阶升级:一是要发挥引领作用,为山西数字产业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蹚出一条新路;二是要发挥创新作用,在数字经济各个领域开拓新局面,打造新高地,做出新贡献;三是要放大合作效应,双方要把握此次合作契机,共享资源、优势互补,通过数字技术真正助力山西实现“云端”腾飞。

  作为全国首家以数据流量为特色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已成为省内数字经济领域的核心“磁场”。园区以数字经济核心要素“数据-算法-算力”为抓手,围绕数据聚合-数据流通-数据应用的数据产业链路,打造数据流量价格洼地,吸引数据资源跨区域向中西部聚集,构建数字产业发展高地。

  截至目前,园区已集聚180余家头部数字经济企业,其中:独角兽企业2家、上市公司7家,形成了数字物流、数字能源、数字传媒、数字文娱、数字零售等10余种数字经济新业态。

  下一步,生态园将与华为云共享产业数字化的资源与经验,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底层技术,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增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内生动力,推动构建产业数字化生态,共同助推高质量发展进阶升级。(杨杰英 雷茜)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624